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贡山:村村响起清廉广播,应急广播平台助力“口袋书”走进千家万户

2022-04-27 10:34:26 浏览:{{ hits }} 来源:贡山县纪委县监委 语音阅读正文

“讲求公道正派、崇尚清白干净,这是咱们云南少数民族代代相传的古训……”近日,贡山县纪委监委运用全县应急广播平台播放党纪法规、纪法常识、廉洁文化小故事等,让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吹入千家万户。

在《清廉云南建设学习教育丛书(2021)》出版发行后,该县纪委监委及时对学习宣传丛书作出安排部署,把丛书作为全县持续开展警示教育和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教材,联合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以《监察法知与行》《云南少数民族廉洁文化知与践》《典型案例知与警》三本“口袋书”为蓝本采编制作清廉广播节目,进一步增强不想腐的自觉。节目每周五在FM99贡山人民广播电台《贡山之声》播出。同时为了提升节目的影响力,释放出最大的廉洁正能量,该县还充分运用广播信号“村村通”全覆盖的优势,同步把音频节目投放到全县应急广播平台,每周一档每天一期对外循环播出,将廉洁声音传送到社区街道、田间地头、农家小院,让4万余名干部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廉政熏陶和清风洗礼。

“背景音乐旋律优美动听,党纪法规宣传里面还穿插了我们的民族小故事,村里大人、小孩都听得懂。”“这广播响得好!简洁有效,大家在下班回家的路上也能听得清,学习生活两不误。”……节目播出后,全县干部群众反响热烈,掀起了学规则、懂规矩、思廉政的浓厚氛围。据独龙江乡孔当村党总支书记孔世平介绍,在得知清廉广播栏目开播的消息后,村党总支就积极的组织全村11个小组1000余名独龙族党员群众收听学习,下一步该村还将充分运用“口袋书”中的村级典型案例,结合工作实际对村组党员干部开展警示教育,以案明纪、以案为鉴。

“在学了《监察法知与行》中问题从那儿来、到那儿去’这一章节后,我就‘初核’和‘初步核实’两者的异同和实际操作中要注意的地方与大家分享交流……”近日,在县纪委监委党小组学习活动上,有关负责人围绕近期对“口袋书”学习成果进行交流发言。

   在加大宣传教育的同时,“口袋书”的征订、学用工作也正在贡山县各级党组织中全面铺开,近期县纪委监委通过下发工作通知,督促指导各级党组织把丛书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的学习教材,充分运用书中的廉洁元素来开展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工作。纸上学来终觉浅,为用活“口袋书”里的知识,县纪委纪监委还组织开展了“爱读书 善思考 重实干”学习实践活动,对“口袋书”里的知识进行延伸学习,结合在办案过程中遇到的疑难点进行深入研究,补齐业务短板。

据统计截止目前贡山县已有40余个党组织完成征订工作,先后开展专题学习活动20余场次。“下一步我们将结合清廉村居’示范点创建工作加大对村级党组织的指导力度,进一步加深农村党员干部对廉洁自律相关规定的理解认识,提醒党员干部自省、自警、自重,吸取教训。”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李光梅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