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时政头条

贡山:纪检监察干部当好疫情防控“监督员”和“战斗员”

2022-04-02 10:30:22 浏览:{{ hits }} 来源:贡山县纪委县监委 语音阅读正文

为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慎终如始筑牢疫情防控堤坝,连日来,贡山县捧当乡纪委前移监督关口体验+参与的方式深入一线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各级农村党组织和职能部门进一步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严字当头,“体验”监督推动防疫工作“你好,咱们这里取快递需不需要登记扫两码?”近日,捧当乡纪委督查组人员化身客户”,以“体验式”监督检验乡邮政所、电子商务服务点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下沉到全乡各村委会与村级负责人深入交流,现场询问村里对外地返乡群众执行报备登记、外来村务工人员底数是否清楚等情况,仔细核查各站所、责任部门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情况进行,确保不漏一处。

截止目前,该乡共开展监督检查7次,反馈立行立改问题6个,对2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疏忽的堵卡人员进行了现场提醒批评。

冲锋在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我申请参与突击队”“这几天一线的同志太辛苦,请安排我去堵卡点轮换……”,由于捧当乡地处德贡公路交汇的重要地理位置,来往游客众多,再加之今年乡内正在实施德贡公路孔雀山隧道建设工程,外来务工人员进出频繁,面对繁重的疫情防控任务,全乡纪检监察干部和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们积极响应乡党委政府的号召,踊跃报名参加支援疫情防控突击队和志愿服务队,冲到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线,在担任疫情防控责任落实“监督员”的同时,又担任起了“战斗员”。目前,全乡纪检监察干部已参与人员卡点执勤230余人次,排查入户140余户,开展疫苗接种点登记、卫生清扫、消毒等工作多次,用实际行动彰显党员本色。与此同时,乡纪委还结合各类下村监督工作,积极宣传“戴口罩、亮码行、测体温、少聚集、勤洗手、讲卫生”等疫情防护要求,切实提高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

“我们的职责使命要求我们,要敢于吃苦,敢于较真,我们将持续保持高度警惕,坚持以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举措、最坚决的态度严肃监督执纪,毫不松懈地抓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该乡纪委主要负责人表示。(褚路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