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贡山:强化监督检查 为统筹好防疫和发展提供纪律保障

2022-04-01 10:27:20 浏览:{{ hits }} 来源:贡山县纪委县监委 语音阅读正文

“督查发现,你局落实行业部门监管责任不到位,存在部分出租车从业人员未佩戴口罩上路拉客,且不提醒乘客佩戴口罩等问题,现将具体问题反馈给你们......”日前,县纪委监委针对疫情防控专项督查发现问题,向该县交通运输局发出督办函,要求其制定具体办法和措施,补齐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短板和漏洞,对专项督查发现的问题要举一反三、及时完成整改。

3月以来,新一轮疫情在全国各地相继蔓延,我省多地陆续发现零星病例,为护航疫情防控持久战阻击战,贡山县纪委监委坚守职责定位,迅速部署边境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派出6个工作组,紧紧围绕监测防控、医疗救治、物资保障、交通运输、市场监管、值班值守、扫码测温等工作环节,盯住相关部门履职尽责情况,针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强化执纪问责。督察组采取“体验式”监督、明察暗访、实地检查、查阅台账等方式,通过下沉监督、一线监督,及时发现并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和影响疫情防控工作的20个“卡脖子”问题,下发工作提醒函1份,督办函10份,立足贡山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守牢疫情防控红线,为统筹好防疫和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今天重点了解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储备、供应等情况。”3月31日下午,县纪委监委派驻乡村振兴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杨林花带队来到县应对疫情防控指挥部物资仓库实地检查。在对现存的消毒液、口罩、体温枪、防护服等防疫物资的储备数量和保质期进行查验核对后,提醒指挥部办公室主要负责人要在疫情防控物资的储备和管理上下功夫,要及时补充防控物资,注意对临期口罩、消毒液等物品的统计和处置。此前,在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推动下,监督发现的因受疫情影响重点扶贫车间场地租赁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学校等重点场所常态化防控的指示要求,县纪委监委派驻联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把校园疫情防控作为近期工作的重点,通过参加会议、约谈提醒、明察暗访等方式,督促教育局党组准确研判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形势,做实做细防控措施和应急预案。

“这批油菜产出怎么样?”“今年春耕政府发的种子质量好吗?”疫情防控不松懈,春耕备耕不误时。在抓好疫情防控监督的同时,县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深入田间地头、农户家中开展下沉式监督,了解惠农政策落实、农资储备等情况,确保春耕备耕工作有序推进。

“疫情防控关乎生命安全,关乎地方发展、关乎群众生计。纪检监察机关要立足监督再监督职责定位,推动相关部门做好统筹兼顾,确保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贡山县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表示,督查发现的问题一定要得到解决,反馈的事项必须要落地落实。下一步,贡山县纪委监委将进行汇总梳理发现问题,并实行“销号”管理,对反馈、交办的具体事项,进行跟踪督办,适时检查,对工作不认真、不细致,整改不到位、不彻底的,县纪委监委将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及责任人的责任,并在全县范围内通报曝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