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时政头条

县委书记李雪涛到县纪委监委调研指导

2022-04-01 10:26:13 浏览:{{ hits }} 来源:贡山县纪委县监委 语音阅读正文

4月1日,县委书记李雪涛到县纪委监委开展调研指导。其间,李雪涛深入县纪委监委、县委巡察办一线工作岗位进行实地调查研究,通过召开县纪委监委班子会议、听取汇报等方式了解我县纪检监察工作实际情况,并就下一阶段的监督执纪工作提出意见和要求。

在调研中,李雪涛对县纪委监委近期以来在监督执纪、警示教育、队伍建设等各方面的工作进行全面、深入了解。李雪涛认为,贡山县纪委监委班子政治立场坚定、工作执行能力强,班子成员履职尽责、团结进取,纪检监察干部精神风貌良好、作风踏实。近年来,全县纪检监察工作成果丰硕、监督执纪质效明显,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新成效,为贡山社会经济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得到县委和广大群众的高度认可。

李雪涛强调,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守职能定位,进一步增强忧患,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再接再厉,切实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在开展监督执纪、巡察监督工作要注重标本兼治,盯住关键环节、关键少数,总结规律、发现共性,深刻剖析“为什么发生问题”的根源,做好警示宣传,在推动问题整改的同时,进一步促进制度建设、治理能力提升。监督执纪工作要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开展,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进一步加强与县委、政府各部门的沟通协作,形成强大合力,推动涉粮领域、民生领域、疫情防控、环境提升等重点工作取得成效。县纪委监委要高度重视队伍建设,研究把控人员编制等问题,对纪检监察干部要严管厚爱,注重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培养,多方向、深层次,着力锻造一支政治素养高、业务能力强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一直以来,县纪委监委始终坚守职能定位,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履职尽责,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全面提升正风肃纪反腐效能,据统计,今年1-3月,共处置问题线索48件,立案24件24人,结案8件8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8人。持之以恒纠治“四风”顽疾,坚持人民至上,今年以来,共受理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14件,立案4件4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人。做实纪律监督,深化政治巡察,坚持贯通融合各类监督,不断增强监督治理综合效能,聚焦中心工作、重点工作,持续为贡山社会经济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