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党风政风

丙中洛镇坚持以“身边事”警示“身边人” 促进干部作风持续向好

2022-03-21 15:43:06 浏览:{{ hits }} 来源:贡山县纪委县监委 语音阅读正文

“该同志身为一名党员干部,却公然违反单位规章制度,在上班期间饮酒,并屡教不改,丝毫不顾党员形象,在社会中造成不良影响,经研究决定给予该同志党内警告处分......”

近日,贡山县丙中洛镇组织召开警示教育活动暨作风整治动员会议。会上,通报了两起镇内党员干部的处分决定,深化运用监督执纪成果,进一步释放案件警示教育作用,坚持以“身边事”警示“身边人”,促进干部作风持续向好。

“经过单位领导的批评教育,我深刻反思了自己的行为,也认识到了我的错误,我向组织做检讨......”会议中,另外两名近期因违反考勤纪律,早退外出被镇纪委通报的干部,深受作风案件的警示教育,认真反思自身错误,并当众做了深刻检讨。

“干部作风问题绝不是一件小事,作风的好坏直接关系到我们的队伍形象。”丙中洛镇纪委书记和红松要求,全镇干部职工要引以为戒,时刻把纪律挺在前面,将“可为”与“不可为”了然于胸,要在群众中树立良好公仆形象,坚决抵制歪风邪气。

“下一步,镇纪委要切实履行监督职责,加大干部作风的监督和查处力度......”会上,丙中洛镇相关负责人对即将在全镇范围内开展的作风整治专项行动做动员部署,并就整治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据了解,贡山县纪检监察机关始终秉持“治病救人”的工作理念,在成果运用方面狠下功夫,坚持案件警示教育作用最大化。近年来,贡山县纪检监察机关通过“一案一剖析”、组织全县干部职工观看庭审直播等形式还原最真实的“现场”、让党员干部感受最近距离的纪法尊严。此外,县纪委监委还持续通过《贡山清廉之声》栏目、“清廉贡山”微信公众号、贡山纪检监察网站和打造移动的警示教育厅“送廉下乡”等线上线下方式播报和发布典型案件消息,以最快捷、最直观的方式传递清廉,为党员干部敲响警钟,为贡山的经济社会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