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组织建设

贡山:践行雷锋精神 传递春天里的每一缕暖

2022-03-08 10:06:58 浏览:{{ hits }} 来源:贡山县纪委县监委 语音阅读正文

“老人家,我们来看您了。您最近身体怎么样?胃口还可以吗?身上的衣物暖不暖和......”

清晨,从碧罗雪山撒下的阳光唤醒了这个小山城,远远望去,高黎贡山顶峰还残留着冬雪的痕迹,然而怒江两畔的油菜花已经泛起金黄,正诉说着初春的故事。贡山县茨开镇满孜村达拉底小组西阿图老人家里迎来了一伙早来的客人,火塘旁早早就热闹起来。

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县纪委监委根据贡山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的工作要求,结合挂联点满孜村的实际情况,积极组织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传递暖心关爱”主题活动,为101岁的西阿图老人送去慰问品和关爱。

活动根据县委关于巾帼志愿服务工作部署安排,还开展了“姐妹手拉手 共庆三八节”送温暖服务。女纪检干部们还走访慰问了村里的困难老人、妇女,帮助他们打扫房前屋后的卫生、换洗衣物,解读党的政策和思想,姐妹欢聚一堂,悉心询问他们的身体健康、医疗保障等情况,共话对今后生活的展望和期许,为老人和妇女们送去最诚挚的关心和问候,传递这初春里的“一缕暖”。

此外,活动还结合贡山当地实际和群众需求,开展法律宣传咨询服务工作,组织纪检监察干部们走上街头和村组,通过悬挂横幅标语、摆放图片展板、发放法治宣传单、法治宣传品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向群众传递法的精神,宣传讲解与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同时,纪检监察干部结合监督执纪主责主业,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为群众认真讲解纪检监察信访举报政策知识,发放信访举报指南等宣传资料,为群众监督提供更为便捷、更有实效、更具保密的举报渠道。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使用独龙语、怒语、傈僳语等当地少数民族语言,结合贡山群众生产生活实际耐心地为群众解读宪法和法律知识,展出贡山县纪委监委受理举报微信二维码,现场演示讲解操作流程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