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组织建设

县纪委监委组织丰富多彩的“三八”妇女节主题活动

2022-03-08 10:04:04 浏览:{{ hits }} 来源:贡山县纪委县监委 语音阅读正文

三月,阳光明媚,生机勃勃,为纪念第112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递温暖,激发广大妇女同胞建功新时代,连日来贡山县纪委监委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活动。

当黎明的曙光揭去夜幕的轻纱,贡山县明珠广场健康休闲步道上已经是人头攒动,3月7日上午,县纪委监委选派的14名选手精神饱满,迈着矫健的步伐向终点进发。本次徒步活动以“巾帼绿道走,倡导新生活”为主题,起点位于明珠广场健康活动广场,沿着怒江顺流而下,来回徒步5公里。一路上,大家拥抱着早春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沐浴着大峡谷的清新空气,互相加油鼓劲冲向终点,活动既锻炼了女干部们的身体素质,放松舒缓了身心,同时还增强了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向心力和凝聚力,提升了干部们的集体荣誉感,展现了纪检监察机关干部特别是女干部乐观向上、团结友爱、互助互爱的良好精神风貌。

“真的是太感谢你们了!看到你们这么关心我,我更有信心战胜生活的困难了!”满孜村查腊扒底小组杨大姐哽咽着说道,双手紧紧握住县纪委监委女干部们的手久久不愿松开。

在困难妇女王芳的家中,巾帼志愿者们正认真的帮助老人家整理内务、打扫卫生,并贴心的为她送去牛奶、水果等生活物资。为了让挂联点贫困妇女度过一个愉快的节日,让她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3月7日下午,县纪委监委女纪检干部们自发筹集资金,看望走访了5户低收入、患病和单亲的妇女家庭。

3月8日上午,在满孜村委会院坝内,一曲曲欢快的民族舞蹈音乐阵阵传出,县纪委监委第一、第二党支部的党员干部们与结队共建的农村党员们,手拉手、心联心共唱一支歌,共跳一支舞。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对怒江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县纪委县监委第一、第二党支部联合满孜村党总支扎实开展“重学习、抓落实、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宣传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外出维权措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政策法规,组织该村7个党支部党员干部开展民族广场舞、跳绳和拔河文体比赛,进一步营造互促共进的党建共建氛围。(李光梅)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