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党风政风

贡山:深入学习《通报》精神 以案为鉴促发展

2022-02-28 09:39:41 浏览:{{ hits }} 来源:贡山县纪委县监委 语音阅读正文

“案件涉及29个责任单位,58名领导干部,社会影响非常恶劣,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对照反思......”

近日,云南省纪委监委发出《中共云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云南省监察委员会关于“古滇名城”长腰山片区及滇池未来城五渔邨项目违规违建问题追责问责情况的通报》(以下简称《通报》),按照怒江州纪委监委的相关工作要求,贡山县纪委监委召开专题学习大会,认真组织集中传达学习《通报》精神,全委6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学习。

在此之前,为深化运用监督执纪新成效,深入巩固贡山生态环境保护成果,贡山县纪委监委已将《通报》印发至全县各级各部门,并强化督促组织传达学习,在全县范围内掀起学习传达、自查自纠、深入整改的热潮。截至目前,全县40余个单位部门已完成传达学习工作。

贡山县纪委监委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认真结合“清风云南”微信公众号、省纪委监委网站等平台发布的通报信息,采取“自学+集中学”、“线上+线下”学等方式督促全县干部职工深入学习领会《通报》精神,并结合自身工作生活实际认真对照反思。

“经过深入剖析,问题的根源首先在于思想政治立场出现了很大的偏差。”贡山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潘少林在组织全院干警学习《通报》精神会议上深入剖析,他认为,“古滇名城”长腰山片区及滇池未来城五渔邨项目违规违建问题的发生,主要根源在于涉及责任部门以及部分领导干部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浮于表面,践行“两个维护”不坚决不彻底;对中央环保督察指出的问题整改不力,敷衍整改、虚假整改、应付整改;政绩观扭曲,与民争湖、与民争利,公众利益让步于私人利益;法治意识、规矩意识淡薄,想方设法为项目建设铺路搭桥;权力观不正,责任意识不强,滥用职权、失职渎职。

“《通报》中关于对本次违规违建问题追责问责是一次生动的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大学习、大教育。”县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钱斌指出,目前全县的乡村振兴工作以及全面铺开,全局干部职工要深刻领会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决心,要从政治上看问题,从政治上找差距,从立场、品质、能力、意志等方面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总结经验教训,为今后的乡村振兴工作“划红线”、“明底线”。

“我们要引以为戒,对标对照,以案为鉴,促进发展。”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纪检监察机关作为监督专责部门,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队伍建设理念,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结合“铸魂强基,锻造铁军”主题活动,深化运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全方位、深层次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监察“铁军”。同时,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立足自身职责使命,忠诚履职尽责,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确保党中央的政策方针在地方落实不变味、无偏差,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保障经济社会健康持续发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