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组织建设

贡山:调焦对标 推动新一年工作提速加档

2022-02-28 09:30:24 浏览:{{ hits }} 来源:贡山县纪委县监委 语音阅读正文

“你乡去年的问题线索大部分来自司法移送,发现问题能力有待提升,要注重在日常监督中去发现问题线索。”

“乡镇纪委和派驻机构因力量较分散、经验不足,独立查办复杂疑难信访举报件难度大、耗时长,希望联系纪检监察室能与我们联合组建信访排查工作专班,有效破解这个难题。”

      ……

近日,贡山县纪委监委组织召开全县检监察工作会议,盘点了各乡镇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和县纪委监委各纪检监察室上年度案件查办工作完成情况,认真分析过去一年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部署研究2022年工作目标和具体举措。

2021年,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信访举报50件,立案审查调查42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5人,采取留置措施4人,移送司法机关审查起诉6人;“四种形态”分类处置 104人次,……一组组数据的背后,彰显的是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定力,忠实履行职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巩固深化标本兼治总体成效。

“剖析每起案件的诱因,既有当事人纪法意识淡薄问题,也有制度监管缺失、领导监督缺位的问题,我们要进一步深化对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认识和理解,自觉地具体地把新要求贯彻到纪检监察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使各项工作思路举措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常态化开展办案质量评查,派出业务骨干下沉指导、跟踪指导,督促基层纪检监察组织牢固树立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严格按权限、规则、程序开展工作。”……在肯定工作成绩同时,大家也直面当前工作中存在的能力干部队伍素质较差和程序不规范、手续不完善、管理不到位等工作短板,进一步明确了新的一年工作的突破点、着力点。

通过盘点剖析大家一致认为,在新一年的纪检监察工作中将始终以问题为导向,要对标对表高质量发展,直面工作短板,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对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零容忍”,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走深走实。

“盘点总结不仅强化了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的责任意识,也拧紧了纪检监察机关的思想发条。下一步,我们将从细处入手、向实处着力,以驰而不息的决心和毅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年初,县纪委监委还制定下发了关于细化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执纪执法工作成效考核方案和县(市)纪委监委监督执纪执法工作考核办法,细化工作清单,不断压实工作责任,推动各项工作提速、提质、提效。(李光梅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