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组织建设

一次暖心的春节问候

2022-02-23 09:50:36 浏览:{{ hits }} 来源:贡山县纪委县监委 语音阅读正文

2月1日,正是大年初一,在兰坪老家的院子里小孩子们早早就起来嬉戏玩闹,中午鞭炮声一响,家人们齐聚一堂正要吃团圆饭,这时突然接到了一位村民打来的电话,我赶忙挪到一旁接听。

“小褚啊,今天是大年初一,我们全家祝你全家春节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电话那头传来了老丰的爽朗欢快的声音。于是我跟他聊起家常,当我问到他家过年生活时,他说道:“都亏了你帮我打电话催到了工钱,这个年才能过得好,我还给媳妇娃娃买了新衣服......”

这事还得从一月底我去永拉嘎村木坡六组排查问题线索说起,当我经过老丰家门口时,看到他坐在台阶上一脸愁容,便停下跟他聊了起来,得知是他是因为在县城务工期间的工钱还没拿到,而且又快过年了,家里吃的穿的都等着这点工钱,这才犯了难。民有所难必有所应,我知道后三次联系老板,告诉老板农民工工资对于老丰一家的重要性以及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严重性,最终老板在第二天把7000块的工钱转到了老丰的卡中。

虽然这只是平常工作中发生的一件小事,但远在贡山的老丰在春节送来问候,这让我心里一整天都暖洋洋的。确实,群众利益无小事,只有我们坚持把群众当“自己人”,群众才会把我们当“家里人”。

大年初二,匆忙吃完早饭,我便开始收拾行李赶回贡山上班,临走时,父亲语重心长地对我说:我们知道你的工作不讨个别有别有用心的人喜欢,甚至还会得罪人,但是我们全家都很为你感到光荣,因为纪委始终是站在人们这边的,你放心工作,家里的事有我,你不用挂念。父亲的话深深的印在了我心里。

新的一年,我希望清正廉洁的种子在每个人心中发芽,我们的社会铺满绿色的希冀。我也将始终牢记工作职责,当好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维护者,协助纪委书记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多下沉走访群众,倾听群众意见,以监督促落实,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当一名人民群众认可的新时代纪检人。(褚路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