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时政头条

中共贡山县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召开

2022-02-14 12:02:12 浏览:{{ hits }} 来源:贡山县纪委县监委 语音阅读正文

2月10日,中共贡山县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召开,会议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实际,分析当前贡山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对全县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任务作全面部署安排。

县委书记李雪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州纪委常委、州监委委员欧红云到会指导工作,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李明主持会议。

李雪涛在会上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理解和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新成就、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新路径、百年大党自我革命“六个必须”历史经验的新论断,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努力为贡山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过去一年,县委坚决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不断加大惩治腐败力度,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新成效。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把修复净化政治生态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牢记嘱托、砥砺前行、真抓实干,为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有力的政治保障。

李雪涛强调,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仍有差距,全县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切实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始终坚持管党治党不松劲、正风肃纪不停步、反腐惩恶不手软,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扛稳政治责任,牢记政治定位,坚守党的初心和使命在加强自我监督、自我约束上作表率,努力打造一支有风骨、有气节、有情操的纪检监察“铁军”,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继续在健全制度、完善体系上下功夫,更加注重标本兼治,推动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治理效能,持续巩固贡山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第二阶段,李明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题为《汲取百年经验智慧 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以正风肃纪反腐新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21年,在州纪委州监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坚守职责定位,忠诚履职尽责,一体推进“三不”机制,持之以恒纠治“四风”顽疾,做实纪律监督,深化政治巡察,健全完善纪检监察制度机制,强化自身建设,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保障全县“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做好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聚焦政治监督,坚持政治引领,强化理想信念,增强行动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人民情怀,加强小微权力监督,精准护航乡村振兴,大力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坚持发扬钉钉子的精神加强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推进巡察工作规范化,提升巡察“利剑”作用,加大廉洁文化建设,以永远在路上的定力和韧劲推进“清廉贡山”建设,聚焦提升效能,形成监督合力,不断完善权力监督制度和执纪执法体系,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在新的赶考之路上考出好成绩。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