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巡视巡察 >公告通报

县委涉粮问题专项巡察组进驻县发改经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2021-11-10 09:30:10 浏览:{{ hits }} 来源:贡山纪委 语音阅读正文

按照县委统一部署,2021年11月8日,县委涉粮问题专项巡察组进驻县发改经信局党组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县委涉粮问题专项巡察组组长茶宗明作了动员讲话,并就做好专项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县发改经信局党组书记郑杰主持会议并表态讲话。

县委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全体同志,县纪委县监委联系派驻纪检监察组,县发改经信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县纪委县监委联系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县财政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发改经信局内设涉粮机构、县粮油购销公司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县委涉粮问题专项巡察组组长强调,开展涉粮问题专项巡察,是对被巡察党组织履行涉粮工作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县委专项巡察组将充分发挥标本兼治战略作用,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深入查找政治偏差,从推动查处涉粮领域失职失责及腐败和作风问题入手,剖析背后的根源、机理、规律,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督促县发改经信局党组和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证粮食安全、加强粮库监管、惩治涉粮腐败等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执行党中央关于粮食安全重要决策部署和省委、州委工作要求,进一步健全我县粮食购销领域的管理体制机制,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坚决维护国家粮食安全。

县发改经信局党组书记郑杰表示,县发改经信局党组将切实提高认识,坚决服从、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将旗帜鲜明地接受巡察监督,不折不扣地抓好整改落实,凡是巡察组指出的问题,都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推进我县粮食购销领域政治生态持续向好。

涉粮问题专项巡察组将在县发改经信局工作30天左右。巡察期间设联系电话:18988375650,电子邮箱:gsxc001@sina.com,微信号:18988375650;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30—20:00;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至到2021年12月8日。依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县委涉粮问题专项巡察组将综合运用听取工作汇报、个别谈话、查阅资料、受理信访举报、下沉和延伸调研等方式开展工作。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县委涉粮问题专项巡察组主要受理涉粮问题和领导干部问题线索的来信来电来访,其他不属于专项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有关部门处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