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组织建设

致敬英雄 争做先锋

2021-10-28 11:11:48 浏览:{{ hits }} 来源:贡山纪委 语音阅读正文

“贺炳炎上将在他30多年的戎马生涯中,先后负伤11次,在一次严重负伤后右臂被截肢。授衔仪式上,当他在怀仁堂用左手向毛主席敬礼时,毛主席却说,你是独臂将军,免礼......”

“那是一个烽火硝烟、艰苦卓绝的年代,有多少英雄抛头颅、洒热血,把一生献给祖国和人民!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我们必须铭记历史,践行初心,要用实际行动致敬英雄。”在开展“推送小故事”活动中,青年党员杨剑花几度哽咽,为大家讲述独臂上将贺炳炎的英雄事迹,并号召大家牢记初心使命,传承和发扬英雄们的奉献精神。

近日,贡山县纪委党支部召开向英雄致敬,做时代先锋”主题党日活动,并通过观看红色记录片、朗诵红色文章、开展座谈交流等形式,让全委党员干部接受精神洗礼,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我们应该把英雄们的精神牢记于心,锤炼出不可磨灭的信仰,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好每一件事情,不负初心,不辱使命,成为自己的英雄。”老党员丰自清在交流发言中提到,要不断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在每一件小事上践行使命初心,在平凡的岗位上成就不平凡的自己。

今年以来,贡山县纪委监委始终紧扣党史学习教育主题主线,以扎实开展“铸魂强基,锻造铁军”主题活动为抓手,依托理论中心组学习、周一例会学习、“三会一课”、专题读书班等形式不断强化党史、国史学习,树牢纪检监察干部政治意识、宗旨意识,进一步强化队伍建设,补齐短板弱项,锻造纪检监察铁军。并通过红色路线体验活动,组织干部职工到贡山烈士陵园、独龙江乡“巴坡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缅怀英雄,领悟扎根戍边革命精神力量,以英烈们的感人事迹为榜样,继承发扬先烈“干革命不讲条件,保边疆卫国献身”的精神。与此同时,结合贡山实际,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制定民生实施计划、为民办事清单76件,现已全面推进落实,预计年底全部完成办结。

此外,贡山县纪委监委立足纪检监察职责使命,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工作理念,以高质量监督执纪问责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维护群众身边公平正义,结合贡山实际,深入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整治工作,聚焦群众反映集中、社会较为关注的问题,梳理归纳共列出等10项重点整治内容,目前已经取得阶段性进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