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党风政风

与安置点群众在一起,别样幸福!

2021-09-23 10:29:28 浏览:{{ hits }} 来源:贡山县纪委监委 语音阅读正文

“今天很高兴,县纪委的干部们来看望我,一起吃月饼,都不记得家里多久没有这样的热闹了。”贡山县幸福社区易地搬迁安置点的居民李仕强逢人便高兴地说。

脱贫不脱钩,摘帽不摘帮扶。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认真落实“四个不摘”政策,持续加强脱贫不稳定户和边缘易致贫户动态监测。日前,贡山县纪委监委下派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分赴6个挂联村民小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开展为期3天的“大排查大走访”防范返贫致贫活动。

为把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结合,下沉干部聚焦群众“堵点”、“痛点”、“难点”问题,到挂联农户家中认真了解近期家庭变化、生活生产情况以及扶贫政策落实等情况,倾听群众诉求,及时地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与问题。针对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以及因病、因灾、因意外事故等导致基本生活困难的,逐户分析研判,认真查找问题全面分析,做到一户一策,精准帮扶。

“中秋节马上就要到了,这是我们的一点小心意,提前祝您节日快乐。平时多多保重身体,生活上有什么困难及时告诉我们。”排查结束后,帮扶责任人何杨海面带笑容地将中秋慰问品递到了联系户手里,他表示,挂联户就是帮扶责任人的一个远方亲戚,亲戚之间过节总少不了走动走动,在异地他乡能和安置点的群众聚在一起过节,是一种别样的幸福!

当天边最后一抹晚霞褪尽时,位于半山腰的幸福社区分外的美,灯火点亮了静谧的山谷,犹如繁星点点闪着光亮,在农户的家中驻村帮扶工作队、帮扶责任人和挂联户正促膝交谈,精美的礼盒映红了笑脸,获得感、幸福感满满。

据悉,贡山县易地扶贫集中安置点共有搬迁户453户4352人。为了使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感受到家的温暖,该县创新服务举措,通过开展与挂联户集中座谈、发月饼、一桌饭的方式,让搬迁群众增进邻里感情,拉近干群关系,激励他们自强自立,走上致富路。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