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时政头条

贡山县:依托爱国主义基地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021-06-09 17:15:34 浏览:{{ hits }} 来源:贡山纪委 语音阅读正文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铮铮誓言回荡在独龙江巴坡烈士陵园。

6月7日下午,经过4个多小时的车程,县纪委监委的党员干部抵达巴坡烈士陵园,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奋斗精神”学习体验活动。

“......于建辉,男,汉族,北京人。2001年8月在参加独龙江乡村公路建设中不慎掉入独龙江中光荣牺牲......翌年春天,他的父母想到儿子最后战斗过的地方看一看,但因大雪封山,二老只能朝着独龙江的方向嚎啕大哭......”面对着青山环绕中的烈士墓碑,大家的思绪仿佛又回到那个艰苦卓绝、斗志昂扬的年代,沉浸在8位解放军战士的感人事迹中,接受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

为进一步传承弘扬革命精神,接受红色洗礼,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6月8日,贡山县纪委监委组织党员干部前往独龙江乡“巴坡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学习。

一九五二年中国人民解放军进驻独龙江,一九八三年武警怒江州边防支队接管防务。几十年来,一批又一批独龙江边防官兵,不畏环境条件艰苦,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视驻地为家乡,与独龙族人民血肉相连,鱼水情深,唱响了一曲又一曲“戍边卫国、无私奉献、艰苦奋斗、一心为民”的赞歌,用青春和汗水谱写了保卫边疆,建设边疆的壮丽诗篇,几十年间,先后有8位战士把自己的宝贵生命献给了独龙江峡谷。

仔细观看一件件边防战士们使用过的旧物件、一幅幅党史图片,认真聆听解说,不时与讲解员沟通交流,用心感受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透过斑驳的日记本,追忆老一辈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的旧时光和扎根边疆、一心为民的情怀。

“‘青山处处埋忠骨,何须马革裹尸还’。这是古往今来对戍边卫士为捍卫国家利益而无所畏惧精神的高度概括,也是8位长眠在独龙江畔的边防官兵人生的真实写照。此次参观活动,使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受到了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加强了对革命先烈坚定不移的政治信念、顽强斗争的革命精神的深刻认识和理解。

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深刻领悟扎根戍边革命精神,以英烈们的感人事迹为榜样,继承发扬先烈“干革命不讲条件,保边疆卫国献身”的精神,做到自身政治过硬,忠诚干净担当,切实担负起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的职责使命,把铁的纪律贯穿正风肃纪反腐全过程。(孟继欧)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