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组织建设

贡山:约谈提醒压实疫情防控责任

2021-04-27 16:45:56 浏览:{{ hits }} 来源:贡山纪委 语音阅读正文

根据疫情防控指挥部、各级各部门上报的整改情况看,大家在卡点检测、重点场所、重点人员、防疫物资、网格化管理、风险管控等方面都已经制定了相应的工作措施、办法,大家务必限时抓好整改落实,绝不能把说了当成是做了。”近日贡山县纪委县监委主要负责同志与13名分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干部进行了一次严肃的谈话。

此前,在贡山县疫情防控工作整改监督检查中发现有的部门县委在对省纪委监委“一线监督”反馈问题整改的力度不足、整改不规范,存在偏轻偏软的问题。为进一步压实责任,全面堵塞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管理漏铜,完善防控体系,做到工作无死角、无短板、无软肋,贡山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执纪职责使命,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约谈提醒会议,对目前贡山边境疫情防控形势再分析、再强调,对各责任部门进行再督促、再提醒、再要求。

“大家要把整改纳入日常工作范围,定期梳理整改进展,动态分析整改成效,按照《贡山县关于省纪委监委“一线监督行动”督查发现问题整改任务分解方案》逐项逐条落实整改措施,逐件明确整改期限,确保每件事情、每项任务都到人到岗到责到位,做到反馈意见条条有整改,件件有着落。”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收到省纪委监委“一线监督”督查组反馈问题后,该县纪委监委会同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强化分析研判,结合日常监督检查中了解掌握的情况,找准常态化监督检查重点,认真查找和总结本地区工作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梳理形成监督任务清单,分类确定监督检查的对象和责任主体,针对24项整改措施规范监督检查的方式方法,坚决杜绝疫情防控工作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发生

同时,会上还传达学习《中共云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云南省监察委员会关于龚云尊同志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严重失职失责问题的通报》和《中共云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云南省监察委员会关于德宏州瑞丽市疫情防控严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问责情况的通报》等典型案例,要求参会部门以案为鉴,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强化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该县纪委县监委始终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把精准运用监督执纪“第四种形态”作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抓手,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抓早抓小、动辄则咎,发现错误苗头,有针对性地采取约谈、批评、下发监察建议书等方式开展提醒,扎紧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防止‘小错’酿成‘大错’。(孟继欧)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