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组织建设

贡山:始终坚守办案安全这条“生命线”

2021-04-25 16:53:37 浏览:{{ hits }} 来源:贡山纪委 语音阅读正文

“我们在开展谈话前,一定要提前谋划好,要主动深入了解谈话对象的情况,从对象的工作履历、身体现状、性格特点、婚姻家庭等等方面入手,提前摸清画像,做好准确研判......”

“确保办案安全,是我们纪检监察机关履行职责使命的底线,也是‘生命线’,我们乡纪委一定要提高认识,把学习贯彻《意见》精神,进一步落实‘走读式’谈话安全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

“我们要结合乡里的工作实际,尽快根据《意见》精神,开展审查调查安全自查自纠工作,建立健全《“走读式”谈话安全预案》、《突发情况应急预案》等相关制度。

日前,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走读式”谈话安全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贡山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及时组织学习贯彻。普拉底乡纪委积极响应县纪委县监委学习要求,及时召开专题学习交流会。在原文领读的基础上,根据普拉底乡工作实际,对《意见》内容逐条进行解读,并就进一步做好乡纪委“走读式”谈话安全工作、查补安全漏洞进行深入讨论

据了解,中共中央纪委办公厅于3月8日印发《意见》,要求全国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传达学习,并严格抓好贯彻落实。《意见》强调,全国各级纪检监察要强化政治责任意识,切实提高做好审查调查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同时,《意见》明确了“走读式”谈话适用范围,并从谈话前的工作准备、对象确定、审批制度,谈话中的方式方法、风险化解、氛围营造,谈话后的妥善交接、适度回访等方面全面明确和规范“走读式”谈话相关工作;此外,《意见》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办案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明确责任追究主体,强化对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全过程监督管理。

“在这次学习中,大家结合我乡的工作实际展开了深入研讨,我对‘走读式’谈话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对《意见》中的规定和要求有了更深层次的掌握。同时,也为我们今后开展审查调查工作理清了思路和方向,下一步,我们将把学到的运用到工作实际中去。”普拉底乡纪检干事和军建这样说。(王玉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