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党风政风

贡山:杜绝酒驾 派驻纪检组再鸣警钟

2021-04-25 16:51:39 浏览:{{ hits }} 来源:贡山纪委 语音阅读正文

“酒后车害人害己但是仍有个别党员干部心存侥幸,铤而走险,把党纪国法抛诸脑后,置自身和他人安全而不顾,最终走向了不归路,付出代价惨痛......”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维护社会秩序安全和国家公职人员形象,坚决遏制党员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违纪违法行为发生。近日,贡山县纪委派驻县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将酒驾醉驾案例警示教育课题提上各联系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大会议程深化运用监督执纪成果,再次广大党员干部敲响警钟。 

“我们主要从相关法律法规条文判定酒驾的标准酒驾的成本清单以及如何避免酒驾等内容进行讲解同时,深刻剖析近在全发生的多起党员干部酒驾醉驾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过以案说纪、以案说法,利用‘墙内人’教育好‘身边人’。”县纪委监委派驻县人大纪检监察相关负责人表示,派驻机构就是要发挥贴身监督”的作用坚持抓早抓小,通过监督推动单位健全和完善规章制度,以制度管人,以良好的党风政风推动社会风气转变。

近期以来,贡山县集中开展党员、公职人员涉酒违纪违法问题专项整治,严肃查处因喝酒误事、喝酒旷工、酒后失德、酒后滋事、酒后驾驶等违纪违法行为,并利用贡山廉政网、“清廉贡山”微信公众号等多平台,强化通报曝光力度,着力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引导培育过硬作风。此外,把本次整治行动纳入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考核内容,进一步压实整治责任,倒逼作风改进。贡山县纪委县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立足自身职责使命,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及时展开涉酒违纪违法问题全方位监督查办。

“通过这次专题警示教育,使我对酒驾醉驾的社会危害有了更深的认识,特别是作为国家公职人员,我们的一言一行都代表着党和政府的形象,群众是看在眼里的,酒后驾车不仅是对自己和他人的安全不负责,更是严重损毁党员干部队伍形象。”

党员干部拒绝酒驾要坚持从我做起,从身边人做起,时刻紧绷‘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这根弦,从思想上剔除心无敬畏、心存侥幸和特权思想,通过酒驾醉驾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与自身做对照检查

......

通过专题警示教育,各联系部门反响热烈,大家纷纷表示,对酒驾醉驾的社会危害有了更深的认识,特别是作为党员干部,要以更加严格的标准来约束自己,主动查摆,进一步引导、教育好身边人,共同营造和谐、安定、健康的社会氛围。(和秀生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