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组织建设

贡山:再学习总书记回信精神 牢记嘱托接续奋斗

2021-04-21 16:55:25 浏览:{{ hits }} 来源:贡山纪委 语音阅读正文

“重温总书记的回信,感受总书记的关怀和厚爱,是对脱贫攻坚任务的检验和总结,也是对乡村振兴工作的激励和指引……”4月20日傍晚时分,贡山县纪委监委会议室灯火通明,掌声阵阵,一场“学回信精神,促乡村振兴”的主题党日活动正在热烈开展。

时值习近平总书记给独龙江乡群众回信两周年之际,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县纪委监委党支部对习近平总书记给独龙江乡群众回信重要精神进行再学习、再领悟,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围绕“接续奋斗合力,推动贡山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年献礼”主题展开大讨论。

“总书记给独龙江乡群众的回信激发了广大干部群众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和信心,取得了脱贫攻坚的胜利,接下来我们要用同样的热情和努力继续在监督执纪的岗位上拼搏奋战,带动广大党员干部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

主题党日活动上,大家各抒己见,踊跃发言。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将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好四史的指示要求,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把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殷殷嘱托转化为强大精神动力,继续发扬攻坚克难、奋发图强的脱贫攻坚精神,为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同心协力建设好家乡、守护好边疆。

下一步,县纪委县监委将在深入学习领会基础上,从以下几个方面抓好落实回信精神:一是坚定不移落实“四不摘”要求,围绕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关怀帮扶到位,深入挂联村向群众宣传党的政策,为群众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二是扎实开展“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进村进社区等工作,紧密联系群众,与扶贫联系村、社区联合开展支部活动,主动承担帮扶责任,帮助挂钩联系点整治人居环境卫生、慰问困难群众等爱心公益活动。三是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持续落实十四五规划、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展开监督,提高精准预防、精准查处、精准治理的水平和成效,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张红英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