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时政头条

贡山:加强监督 筑牢基层党组织活动阵地

2021-03-31 09:46:42 浏览:{{ hits }} 来源:贡山纪委 语音阅读正文

“阿哥,你们小组党群活动室是谁负责日常的管理的,一般由谁来负责给你们开门”“小组党群活动室里一般都开展些什么活动,一般会不会外借或者出租,小组的活动室随时都能用到吗?

这天,禾波村里来了几个汗流浃背的年轻人,有的背着水壶和干粮,有的正在与村民交谈着,有的在笔记本里记录着。

今年1月开始贡山县普拉底乡纪委成立专项工作组,通过实地走访群众、对照查验村组党群活动室固定资产登记和使用现状、清点登记造册的设备和物品等方式,对全乡域内6个村组党群活动室以及相关资产的使用和维护情况进行清点查验。

“从年初以来,为确保村组党群活动室规范化管理使用,我们乡纪委,多次组织纪检干部深入村组党群活动室对村民小组建设和使用情况进行督查检查。”根据该纪检干事和军建介绍普拉底乡大部分村组虽然实现了整组搬迁,但村民的生产依然还在山里进行,那里不仅有他们的草果地,还有党群活动室,可以说,那是我们乡党党组织阵地‘最前沿’了。”

“通过工作组的检查,发现你村部分小组未及时登记报备报废物品对零散小件物品借出的台账手续不全,去向无法核实;有些物品因为疏于管理已经破损不堪......”

“是我们的工作没有做到位,没有引领好各村小组的党群活动室的管理工作,下一步,我一定在这些方面下功夫。”在吓嘎斗小组的党群活动室外,乡纪委工作组直指问题所在,现场交办解决,禾波村党总支书记余新华连连认领,并表示将限时完成整改。

“村组的党群活动室是党同群众血肉联系的小港湾。对破坏、占用、侵蚀村组党群活动阵地的行为,群众是不会答应的,我们作为乡镇纪检监察机关,势必要为党和群众站好‘第一岗’,守护好每一块前沿阵地。”该乡纪委书记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乡纪委将再次进行回访督查,并指导督促各村组党组织严格按照党群活动室管理规定完善相关制度,建立好公物台账,做好固定资产登记管理强化活动室财产账目公开,预防杜绝出现违规违纪情况,进一步压实支部书记作为具体负责人的工作责任。(王玉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