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党风政风

贡山:廉政谈话全覆盖 提升派驻监督质效

2021-03-24 09:31:54 浏览:{{ hits }} 来源:贡山纪委 语音阅读正文

“今年是专题廉政谈话开展的第三个年头,这充分说明县委持续修复净化政治生态的信心和决心,充分说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极端重要性,充分说明抓实全面从严治党是推动改革发展的基础保障。”对开展专题廉政谈话的重要性县纪委监委派驻县政协办纪检监察组组长船文,他是这样解答的。

从年初以来,贡山县11个派驻纪检监察组陆续在驻在单位开展了廉政谈话活动,实现了全县廉政谈话全覆盖。

廉政谈话采取“面对面”的形式,了解谈话对象履行工作职责、工作作风、遵守廉洁自律等情况并分析研判被谈话单位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针对这些问题“症结”,结合实际“对症下药”,各派驻纪检监察组明确整改要求及时限,真正使谈话达到红脸出汗、咬耳扯袖的目的,增强谈话效果。

“我觉得本次廉政谈话活动,是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课,既是学习勉励的过程,也是警示教育的过程,也为我们鼓足了干事创业的热情。”

“这是一次现场的对标对照活动,我们要主动衡量自己的言行举止,要改变被动式守规矩为内心深处真正的敬畏纪律,既严格管住自己,又要敢于担当,有所作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和影响身边的同志。”……

在参加廉政谈话后,各单位反响热烈,全县上下讨论纷纷。

为严防廉政谈话不重实效、走过场等形式主义问题,县纪委县监委将把“对党忠诚、履职尽责、推动发展”廉政谈话纳入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内容,贯穿于日常监督检查,对发现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待谈话的将严肃追责问责。

 “廉政谈话是加强党内监督的一项重要制度,是提升党员干部廉洁意识的一项重要举措,希望机关干部职工,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能立足本职、扎实工作,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从严要求自己,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以出色的工作、良好的作风、清廉的形象,在工作岗位上做出新成绩。”在县政府办专题廉政谈话动员会议上,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罗利梅是这样要求的,她说:“廉政谈话,不能搞形式、走过场,要搞清楚谈的重要性,一定提高站位和认识,而且要时时谈、处处谈,把廉字写在工作上,写入生活里。我们派驻纪检监察组,应切实履职,抓好监督。”

目前,全县各单位部门,以集中谈话方式开展“对党忠诚、履职尽责、推动发展”专题廉政谈话86场,参与人数达1167人次。(李光梅 孟继欧)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