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党风政风

贡山:以谈促责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提质增效

2021-02-01 17:52:08 浏览:{{ hits }} 来源:贡山纪委 语音阅读正文

“从年度综合考核结果来看,你室去年处置的问题线索均存在超期的问题,作为科室的负责人,你说说你的看法?”“根据目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形势,党风政风监督室以及各派驻纪检组你们在监督的质效不佳的问题上要引起注意了……”

近日,在贡山县纪委监委会议室内,一场面对面、直指问题的谈话正在进行,20余名科室负责人、乡镇纪委书记和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被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问得满脸通红。

“气氛严肃、问题务实、感受深刻。这次我真是红了脸、出了汗,回去一定认真整改,新的一年确保扎实的完成每项工作任务。”走出会议室,县纪委派驻县政府办纪检监察组长罗利梅说出了本次谈话的心得。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对纪检监察工作作出的安排部署,持续压实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工作责任,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贡山县纪委监委对6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组织开展了对党忠诚、履职尽责、推动发展”廉政谈话,为其敲响“廉政警钟”。

廉政谈话从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履职本领、恪守廉政从政、勤勉尽职争创佳绩等方面,既向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们提出工作要求,也表达了新的期望。同时指出,纪检监察工作是“治病救人”政治工作,必须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在实践中求真理,在探索中找规律,以能力建设为关键,以高素质的干部队伍推动新时期纪检监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像这样面对面、直指问题的谈话在该县已经是常态化。工作中,贡山县纪委监委坚持把队伍内部政治生态作为“易碎品”来精心呵护聚焦监督首责,以开展常态化谈心谈话为抓手,坚持严管厚爱、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严重违纪违法案为鉴戒,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督促纪检监察干部对照检查、检视反思,做到“见不贤而内自省”。同时,时刻关注干部职工思想、工作、生活动态和困难在政策范围内给予最大的关心关怀,强化队伍凝聚力、战斗力,提升工作执行力、影响力,真正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

“我的各方面工作距‘高质量’还有不小差距,我将把此次谈话转化为工作动力和‘紧箍咒’,努力学习、扬长避短,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良好的工作业绩回报组织的厚爱。”贡山县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表示。

“纪检监察干部作为监督别人的人,监督的‘手电筒’不能光照别人不照自己,在去年我科室也出现了因纪律松懈被约谈的情况,下一步我不仅要管好自己,更是要切实担负起管理职责,坚决杜绝灯下黑的问题发生。

……

在谈“廉”之后,参会的纪检干部纷纷表示,纪检监察机关不是天然的保险箱,纪检监察干部也不具备天然免疫力,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排头兵,纪律要求必须严之又严,工作标准必须更高。(李光梅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