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组织建设

贡山: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届中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2021-01-29 18:05:10 浏览:{{ hits }} 来源:贡山纪委 语音阅读正文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彰显了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为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坚定了信心、指明了方向。

“全会要求我们,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更加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勠力同心、锐意进取,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

......

自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召开后,贡山县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自觉联系工作实际,多形式、多媒介、多渠道深入学习,掀起学习全会精神的热潮。近日,县纪委组织读书学习会,通过原文领学、讨论交流的方式,对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的再学习、再领会

“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对于我们而言,就是要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做到胸怀“两个大局”、紧跟国之大者,围绕“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深化开展精准监督,在新的五年规划中,贡山县正加速推进一些基础设施、美丽县城规划建设,下一步我们要加大对资源密集、权力集中的领域和环节,坚决查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审批、公共资源交易等方面的腐败问题。”

“总书记的讲话,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强调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讨论交流中,大家一致认为,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国家的政治机关,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要毫不松懈纠治“四风”,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滋生蔓延。要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让群众在反腐“拍蝇”中增强获得感。纪检监察机关要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的团结统一,围绕现代化建设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

“组织这次集中学习,是对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的再学习、再领会,也是对当前纪检监察工作的再动员、再部署我们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排头兵,对于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我们要先学一步,学习要求要更严一点,标椎要更高一些,同时要结合我们的监督执纪主责真正做到‘学思用、知信行合一’,学习是第一步,还要把学到的贯彻落实到具体的、日常的工作来。”贡山县纪委县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这样要求。(孟继欧)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