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组织建设

贡山:全过程监督派驻部门民主生活会开展情况

2021-01-27 16:40:23 浏览:{{ hits }} 来源:贡山纪委 语音阅读正文

“这位同志,你对领导班子成员的批评意见辣味不足,请重新撰写后再报送督导组。”

为严肃认真的开展好民主生活会,让领导班子敢于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升生活会的质量和水平。贡山县派出5个督导组,对各乡镇各县直单位领导班子进行全覆盖督促指导,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开好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严格把关会前材料。5个督导组从会前开始介入,开展好会前规定动作,检查学习研讨情况,征求意见情况,谈心谈话情况,审核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个人发言提纲和完成2019年整改落实情况报告。对材料格式不规范,剖析存在的原因不深入,函询问责问题分析不到位,个人有关事项报告不详细等应当说明的事项未作出说明和用语不规范不严谨等问题,均严肃提出修改意见,材料审核把关3稿以上才可以开民主生活会。

严格把关会中督导民主生活会期间,各督导组,突出抓好会议点评,县委派出督导组全覆盖参加各乡镇各单位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督导人员直面问题,认真点评总结。对批评“辣味”不足、不遵守会议纪律,查排问题不深入,对函询问责情况避重就轻,没有达到红脸出汗的情况,会上直接指出问题,做到立行立改,同时对民主生活会开展整体情况进行了客观点评,紧密结合各单位的业务特点和主要负责人履职情况,肯定好的做法,明确指出存在的不足,围绕业务工作要求提出改进意见建议,真正开出“辣味十足,触及灵魂”的民主生活会。

严把把关整改关。会后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督促各乡镇各单位及时完善材料,制定整改措施,做好材料归档工作,做实做细“后半篇”文章,以整改推动各项工作,让民主生活会取得实效。

据统计,派驻县人社局纪检监察组由组长参加或派员列席各综合监督单位召开的2020年民主生活会共3次,退回修改24人次,提出监督意见9条,有效促使各单位班子民主生活会严起来实起来。(张 畅)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