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组织建设

贡山:县纪委县监委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1-01-22 14:12:48 浏览:{{ hits }} 来源:贡山纪委 语音阅读正文

1月22日贡山县纪委监委组织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暨汲取秦光荣案深刻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说明

会前,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认真制定了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采取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党的创新理论和党章党规以及学习领会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及对贡山“一次接见”、“两次回信”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内容;在认真总结本部门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的基础上,广泛征求意见、抓实谈心谈话工作,开展自我对照检查,从严审核把关,认真撰写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及个人发言提纲,为顺利召开民主生活会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会议召开过程中,督导组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督导会议,认真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主要负责同志带头开展批评,谈问题、讲不足,班子成员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刻进行党性分析,以落细落小、见人见事见思想的勇气认真开展自我批评,直言提醒、互相帮助、坦诚深刻,直击问题“短板”,做到不“拐弯抹角”,相互批评有辣味,又有同志之间相互帮助的真情,使民主生活会真正开出“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效果。

会议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突出、学习扎实深入、问题查摆准确、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坚定了理想信念,增进了班子的团结,提振了工作精神,明晰了整改方向,民主生活会取得了较好成效。

就下一步如何运用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成果,会议明确,县纪委监委班子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建强班子、带好队伍,要时刻牢记自己的特殊身份,坚定政治方向,自觉站在大局下思考、谋划、推进工作,做践行“两个维护”的表率;要严格落实责任,强化整改,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履行“一岗双责”的表率;对民主生活会征求到的意见建议、班子成员批评和自我批评中查摆的问题,要制定整改清单,一个不漏,以更实举措推动问题整改,要巩固深化作风建设成效,坚持纠“四风”和树新风并举,以钉钉子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李光梅)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