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党风政风

贡山:全面启动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工作

2020-12-01 17:49:05 浏览:{{ hits }} 来源:贡山县纪委监委 语音阅读正文

“各考核组要聚焦重点、严格考核,严格程序、依规考核,严守纪律和规矩,在检查考核中坚持问题导向,注重落实成效,认真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在近日召开了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业务培训会上,贡山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对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并对参加检查考核组人员进行统一培训,正式拉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年终大考”工作序幕。

     “不以留痕资料多少评价工作好坏,也不意味着标准随之降低。” 培训中,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重申纪律,考核不要求被考核单位对照评分标准一一准备纸质台账材料,而是要把重心调整到加强日常监督、注重工作实绩上。

据悉,此次检查考核时间从11月25日至12月5日,由县委常委带队,从县纪委监委机关、各派驻纪检监察机构、县直各单位抽调精干人员,组成7个检查考核组,深入全县5个乡(镇)和61个县直部门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年终大考”工作。

工作中,检查考核组通过听取汇报、民主测评、个别谈话等方式,多角度全方位了解被考核单位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其他成员落实“一岗双责”等方面的情况,进一步传导压力、压实责任。同时,坚决纠正检查考核中的形式主义,推动“基层减负年”落地见效,在听取情况汇报的基础上,考核组根据工作需要,采取查阅电子台账、综合进行量化打分的方式提高检查考核工作实效。在延伸检查环节,不召开汇报会、座谈会,不要求层层报送工作情况书面报告,主要采取随机调研走访的方式,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发现问题。

考核结束后,贡山县将强化考核结果的运用,把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情况作为党政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业绩评定、奖励惩处、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不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

“检查考核的目的在于总结经验、查找问题、督促整改、压实责任,切实把主体责任时时放在心上、牢牢扛在肩上、紧紧抓在手上,坚决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杨志秀表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