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党风政风

贡山:徐徐清风沁心田 推深做实廉政教育工作

2020-10-28 16:26:06 浏览:{{ hits }} 来源:贡山县纪委 语音阅读正文

  “我们组织学习培训期间,在不违反有关规定和纪律的情况下,是否可以自费到当地的景点看看?”

  “组长我想请教一下,在单位食堂公务接待,餐费标准是按县里文件规定的标准还是按全省差旅费标准来算,不然以后犯了错误都不知道。”

  ……

  晚上八点,天色已降了下来,再加上刚下过雨县城街道尽显冷清,此时贡山县人民检察院会议室内灯火通明,20余名党员干部时而专心听讲,时而热烈讨论,氛围格外活跃。

  “按照规定要求,不能借培训之机公款组织到风景区游玩……”贡山县纪委监派驻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一边授课一边回答。

  为充分发挥廉政文化教化育人的作用,该派驻纪检监察组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领导干部和检察干警‘上讲台’”活动,采取面对面交流、点对点互动的课堂形式,围绕反腐倡廉形势政策、党章党规党纪、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方面内容,紧密联系被宣讲单位实际,将宣讲内容案例化、纪律生活化、政策具体化,有针对性地开展纪法教育。要求党员干警做到知行结合、自律与他律结合,同时围绕检察系统易发、多发的廉政风险点,挑选典型性案例进行剖析学习,教育党员干警要懂法更守法,自觉接受监督,认真对待手中权力,要敢于担当,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维护司法公正。

  贡山县纪委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紧抓纪律作风教育不放松,注重预防,前移监督关口,把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作为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另外,该县还采取上级访下级、领导访干部家属、一层访一层的方式,通过组织开展干部职工家属恳谈会、走进干部家中拉家常,向干部职工家属发放助廉倡议书等廉政家访活动,及时了解干部职工的家庭情况,听取干部家属的心声和意见建议,帮助党员干部排忧解难,把浓浓关爱和严格要求送到干部职工的家中,如丝丝细雨,在悄无声息中滋润党员干部的心田。

  课后,检察干警纷纷表示:“今天的党课如徐徐清风发人警醒,作为司法工作者,肩负的是公正办案、维护正义的使命,检察干警极有必要养成自觉接受监督的习惯,把守纪律和讲规矩作为从政为官的行为准则,融入到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自觉廉洁从检”。( 丰自清  李光梅 15096818103)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