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组织建设

万名党员进党校 廉政教育紧跟上

2020-08-31 17:48:54 浏览:{{ hits }} 来源:贡山县纪委 语音阅读正文

  “今天,我围绕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主要特点,进一步增强我县各级领导干部和全体党员提高认识、转变作风、廉洁从政、提高拒腐防变意识;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党员干部如何践行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要求三个方面,和大家一起交流和研讨。”近日,贡山县纪委监委选派纪检干部到县委党校为贡山县2020年度“万名党员进党校”第一期培训班学员讲廉政党课。

  授课教师紧密结合党风廉政工作实际,以案说法,从反腐败的发展趋势、腐败出现的原因和防范措施,国家公职人员腐败的特点等,结合今年从中央到地方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深入剖析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例和不正之风,提醒党员干部应该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同时结合贡山县实际工作深入分析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主要态势和特点,指出党员领导干部在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方面存在的问题。引导学员们要强化纪法思维,注重标本兼治,不断提高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质量和水平。

  课堂组织观看了楚雄州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富才严重违纪案件以及《清风云南》系列“八小时之外”,全方位全景式展示落马官员走向深渊的心路历程,令人警醒、深思,对他们在八小之外失于监管、缺于监管,从被动受贿到主动索贿,最后从违反生活纪律到违反廉洁纪律,最终走向了违法犯罪道路的阐述,对广大干部起到了深刻的教育警示作用。

  “通过观看这些发生在我们云南的真实腐败案例,深度剖析了腐败分子走向歧途末路的人生,震撼到了内心深处,使大家深度了解了贪欲权欲对党、对社会、对家庭和个人的危害,我一定会守住廉洁之心,做‘规矩’人。”“专题片警示作用明显,作为党在群众身边的‘形象代言人’,我们一定要严于律己。”培训班学员在课后纷纷表示。

  两个多小时的授课,主题明确、重点突出,内容丰富、逻辑清晰,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性,学员们普遍认为这是一堂非常及时的党纪教育和警示教育课,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陈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