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监督曝光 >失职失责

关于对县科协等七个单位违反工作纪律情况的通 报

2016-06-24 17:33:16 浏览:{{ hits }} 来源:贡山县纪委 语音阅读正文

  各乡(镇)党委、政府,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部委办局,各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各派出纪工委监察分局:

  2016年6月13日,县纪委监察局组成4个明察暗访组,对全县各部门工作纪律及作风建设情况进行专项检查,从检查情况来看,绝大部分单位能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各项规定,但仍有个别单位内部管理松散,不严格遵守上下班纪律,不认真履行请销假制度、管理制度不健全等问题。经县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现将检查中发现问题的七个单位进行全县通报。

  一、通报单位

  县科学技术协会、县民政局、县林业局、县水务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文体广电旅游外事侨务局、县发展改革和经济贸易信息化局。

  二、具体情况

  县科学技术协会:干部职工不严格遵守上下班纪律,全体职工集体迟到。

  县民政局:部分职工不严格遵守上下班纪律,存在迟到、早退、旷工现象。

  县林业局:部分职工不严格遵守上下班纪律,存在迟到现象。

  县水务局:部分班子成员及职工不严格遵守上下班纪律,存在迟到、早退现象。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部分职工不严格遵守上下班纪律,内部管理混乱,规章制度不规范、不健全。

  县文体广电旅游外事侨务局:部分职工不认真履行请销假制度。

  县发展改革和经济贸易信息化局:单位考勤制度管理不规范。

  三、相关要求

  以上发现的问题,充分暴露出我县部分单位干部职工纪律观念淡薄、工作作风不实、责任意识不强,单位领导对干部职工的教育、管理和监督不到位等问题,全县广大干部职工要从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

  (一)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增强主体责任意识,强化主体责任落实,把抓作风建设作为重要职责、分内之事抓紧抓实。

  (二)切实增强纪律观念。全县干部职工要自觉树立良好的工作作风,自觉以纪律和制度约束自己。

  (三)完善管理制度。各单位要结合部门实际,进一步完善签到、请销假、去向表和外出报备制度,做到制度管人、管事。

  (四)强化责任追究。对违反规定、造成不良影响的单位和个人,按规定严肃处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绝不姑息。

  中共贡山县纪委贡山县监察局

  2016年6月13日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