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监督曝光 >不正之风

贡山县纪委部署“中秋、国庆”节日期间专项督查工作

2015-09-14 10:45:57 浏览:{{ hits }} 来源:贡山县纪委 语音阅读正文

  根据怒江州纪委《关于2015年中秋国庆期间加强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贡山县纪委监察局研究部署了“中秋、国庆”期间作风建设专项督查工作。

  “中秋、国庆”将至,为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要求各乡(镇)党委、政府、纪委,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部委办局,各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和全体党员干部严格执行“五个严禁”:

  1.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或收受月饼等各种节礼;

  2.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或收受各种商业预付卡、购物卡、消费券和电子礼品卡;

  3.严禁公款旅游、公车私用、组织和参与公款高消费娱乐和健身活动、公款报销或支付应由个人负担的费用。

  4.严禁出入私人会所或利用培训中心、招待所、疗养院、机关食堂等搞奢靡享受、吃喝玩乐;

  5.严禁借节日之机或以职工福利名义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

  我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于9月下旬到10月上旬,集中开展党员干部党风廉政专项督查行动,督促各级党委(党组)自觉担负起党风廉政主题责任,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坚决抵制顶风违纪行为。通过明察暗访和突击检查等方式,重点检查是否存在用公款购买高档烟酒、高档月饼情况;节前节后工作纪律情况;节日期间公款吃喝、公车私用情况。协调工商、税务对打着“特供”、“特制”、旗号的烟酒进行一次摸底检查。

  县纪委表示,凡是违反“五个严禁”、违规吃喝等,造成恶劣影响的,一律给予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并追究相关领导责任。(李光梅)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