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纪法规 >文件制度

关于严禁党员干部违规举办“升学宴”、“谢师宴”的通知

2015-07-24 08:36:52 浏览:{{ hits }} 来源:贡山县纪委 语音阅读正文

  各乡(镇)党委、政府、纪委,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部委办局,各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各派出纪工委监察分局:

  目前正值大中专学校、中学录取通知书发放时期,为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问题,坚决刹住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歪风,根据廉政准则及州、县纪委关于规范婚丧喜庆事宜的相关文件精神,现就禁止操办“升学宴”、“谢师宴”通知如下。

  一、切实履行主体责任

  全县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加强对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有子女升学的党员干部的提醒教育,督促党员干部严格遵守有关纪律规定,杜绝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等歪风。

  各中小学校要从维护教育形象的高度出发,正确引导教师自觉抵制和不参加任何形式的“升学宴”、“谢师宴”,不接受学生、家长以感恩名义或其它方式赠送的任何钱物、有价证券等,切实维护教师为人师表的良好形象。

  二、严格遵守纪律规定

  各级干部职工要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和作风建设相关规定,做到“五个严禁”:一是严禁违规举办、参加各种名目的“升学宴”、“谢师宴”;二是严禁借子女升学名义发送请柬或采用打电话、发短信等方式宴请管理服务对象或其他可能影响公正履行职务的人员;三是严禁借子女升学之机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或其他可能影响公正履行职务的任何单位和个人的礼品、礼金以及赞助;四是严禁用公款或到管理服务对象及其他可能影响公正履行职务的单位和个人报销应由个人支付的子女学习费用;五是严禁用公车送子女入学。

  三、切实抓好教育预防

  各单位要及时将本通知传达到全体干部职工,通过召开会议、提醒谈话、下发通知等方式,明确党员干部违规举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的有关纪律要求,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教育党员干部严格遵守有关纪律,杜绝本单位违规举办“升学宴” 、“谢师宴”现象的发生。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要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要求,认真抓好本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工作,采取有效措施,坚决制止党员干部借子女升学之机大操大办、借机敛财的不正之风。

  四、严肃查处违纪行为

  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结合“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切实履行监督责任,正风肃纪,严肃查处违规举办“升学宴”、“谢师宴”等行为。要通过开展明察暗访,采取多种措施对操办“升学宴”、“谢师宴”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对发现的顶风违纪违规问题,要依照有关规定对当事人进行严肃处理,并追究相关领导责任。县纪委将对全县党员干部违规举办“升学宴” 、“谢师宴”等问题情况进行重点监督检查,对违规行为将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严格执纪问责。对因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重视不够、落实不力,致使职责范围内发生顶风违纪行为的,将坚决按照《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等进行问责追责。

  欢迎社会各界监督,举报电话、邮箱和网站如下。

  举报电话:0886-3513767

  举报邮箱:gsjw345@163.com

  举报网站:贡山纪检监察网(http://gs.njzjjjc.gov.cn/)

  中共贡山县纪委 贡山县监察局

  2015年7月23日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