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监督曝光 >不正之风

贡山县纪委加大督查力度,狠抓“五一”期间纪律作风

2015-05-05 09:50:07 浏览:{{ hits }} 来源:贡山县纪委县监委 语音阅读正文
      为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治理公款吃喝、滥用公车等“节日病”,严防“四风”反弹,“五一”期间贡山县纪委采取以下措施:
     一是提前部署。今年“五一”恰逢怒族传统节日“乃仍节”,丙中洛镇和捧当乡都会举行庆祝节日的一系列活动,预计往来人员及到贡山旅游的游客较往年多,督查任务重。在节日前五日,县纪委、监察局制定了“五一”期间“清风行动”专项督查行动方案,重点针对“五一”期间全县三乡两镇公车私用、公款旅游、公款吃喝、公款收送红包4类作风问题。
     二是成立专门督查组。抽调了6名值班人员,组成2个督查组。第一小组由县纪委监察局局长李金荣带队负责对独龙江乡进行督查。第二小组由县纪委副书记车鸿芬带队负责茨开镇、丙中洛镇、普拉底乡和捧当乡进行督查。
     三是埋伏在检查站、景点突击查公车。5月1日上午,2个督查组首先就县政府公车封存情况进行突击检查,然后兵分两路,第一组前往独龙江乡。自独龙江隧道开通后,就有很多游客慕名而来,今年恰逢双节一起放假探亲、游玩的人数更是大幅增加。对独龙江乡的督查主要针对饭店、宾馆及对普卡旺和马库两条路线沿途的农家乐进行明察暗访。第二组前往普拉底乡腊咱检查站检查过往车辆,查看是存在否公车私用的情况。在检查过程中一公职人员说到“现在私人出行都不敢动公家的车了,除非有工作单位的派遣”。
     四是擦亮眼睛,盯住伸出伸进的手。5月2日、3日分别是丙中洛镇和捧当乡安排的迎宾日程,届时会有很多行政事业单位、公司团体的代表前往报到,第二督查小组便提前到达报到地点,对迎宾客现场进行督查。经检查未发现公车私用、公款吃喝现象,2个举办活动的乡镇未摆设收礼台,未发现收受礼金礼物等现象。(李光梅)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