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监督曝光 >不正之风

贡山县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 推进发展型干部队伍建设

2013-09-29 00:00:00 浏览:{{ hits }} 来源:贡山县纪委县监委 语音阅读正文

  领导干部执行力是“建设经济强县,实现跨越发展”的重要保障。近期,贡山县认真按照中央“八项规定”要求,不断拓展思路,搭建平台,创新机制,推进发展型干部队伍建设。

  推进干部有所作为。一是强化责任意识,落实“一把手”负责制,有效解决弄虚作假、说一套、做一套,发文多、开会多、落实少等问题;二是建立健全选拔用人机制,“公平、公开、竞争、择优”的选任机制保证干部能上能下、能进能退,调动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三是注重提高广大干部的理论学习水平,把学习融入工作中,通过不断提高政策理论水平,总结吸取成功经验,把学习的理论成果和经验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切实提高领导干部的工作能力,促进干部有所作为。

  提升干部精气神。一是结合“四群”教育工作,不断增强党员干部服务意识。领导干部带头深入基层,工作重心下移,切实为民办实事、用实招、出实效,打击官僚主义和衙门作风,增强党群干群关系。二是增强创新意识,要求领导干部敢于打破思想僵化、方法老套的局面,跳出就文件落实文件、就会议落实会议的思想牢狱,汲取干事的朝气和创新的锐气,激活发展的动力;三是要求领导干部坚定政治立场,加强党性修养,提高政治敏锐性,增强大局意识,树立尽责为荣、失职为耻的责任观,不计个人得失的风尚观,廉洁自律的纪律观,引导他们在大是大非面前讲原则、讲操守、讲规范。

  保证干部有所发展。一是努力提高广大领导干部科学发展能力和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要求他们工作上不甘于平庸,主动把精力、心思放在抓落实抓创造上,做到敢于担当,破冰而行,办事不推诿,遇责不扯皮;二是要求广大干部树立团结协作意识,消除各自为政、互相拆台问题,督促各个职能部门认真履职尽力,做到工作不脱节,安排部署及时到位;三是增强领导干部的服从意识,对上级决策措施能一以贯之,坚决抵制工作上不作为、慢作为和政策上变相执行或干脆不执行的风气;四是加大对领导干部的年度考核力度,确保考核工作不浮于形式,不流于表面,通过考核提升广大干部的警惕性,推动各项工作的有序发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