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纪法规 >法律法规

贡山县健全完善查办案件工作制度

2013-09-09 00:00:00 浏览:{{ hits }} 来源:贡山县纪委县监委 语音阅读正文

  为抓好反腐败斗争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近日,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纪委进一步健全完善查办案件工作制度,为全县落实科学发展观和保持社会和谐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

  在线索发现上,完善信访举报受理机制。进一步畅通群众诉求渠道,扎实开展领导接待来访活动和领导包案制度,依托县、乡镇“群众诉求工作中心”及村级“群众诉求工作站”,及时倾听心声,发现线索,回应诉求,为群众的合理诉求开辟绿色通道。

  在案件查办过程中,健全案件查办工作程序。进一步完善《查办案件工作制度》、《依纪依法安全文明廉洁办案制度》、《查办案件工作人员制度》等,进一步完善了案件材料移送、案件处理结果反馈和责任追究等制度。

  在案件审理中,完善乡案县审制度。严格按照“二十四”字方针要求,及时、准确审理案件,确保案件质量。同时,加强对案件的监督管理,对党政纪处分决定的执行情况进行了检查,保证了违纪案件的执行到位。(祝林华 李丽玄)


推荐阅读